close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統尹雖然富甲一方,位居高官,但為人小氣吝嗇,對待下人極為苛刻,

在他宅邸工作中的長工有一位名叫念台,因資質駑鈍,身材嬌小,非常惹人厭,

統尹更是處處刁難他,經常扣他工錢,不給飯吃。雖然如此,這念台還是盡心盡力工作,

「誰叫自己不如人呢?!」念台常常這樣安慰自己。

有次,念台不知為了什麼事,急急忙忙的亂衝,不小心撞到統尹,統尹一腳把他踹飛,吼道:「你這沒長眼的東西,下次再讓我看到你,叫人把你打死」。並吐了一口痰,忿忿的說:「要不是你爹以前有恩於我,留著你這廢物幹嘛。」

念台敢怒不敢言,此後只能遠遠看著統尹背後吐舌頭洩憤。

過沒幾年,統尹的寶貝獨生兒子染上了怪病,看了好多醫生都沒用,眼看就要不行的時候,忽然來了一位雲遊四海的和尚,號稱專治疑難雜症。統尹聽到風聲,連忙恭敬的把和尚請來,求他一定要把兒子的病治好。

和尚把了脈,搖搖頭,說:「這什麼怪病,老納從未見過。不如老納到附近採些蔬果野食,親自誦經加持,看少爺吃了病會不會好點。」

統尹連忙說道:「誦經是可以,只是這蔬果野食萬萬不可隨處採,我家都吃番邦進貢的食物,從沒問題,要是吃這本地產的只怕沒病也吃死了。」

和尚狐疑,本想繼續問,沒想到統尹忽然痛哭:「我也是受害人呀!!

和尚知道這件事­牽扯厲害,就沒再追問下去,每日只是恭敬的幫少爺準備伙食,在少爺身邊念佛號加持,

只是這病一樣沒有任何起色,和尚面子掛不住,急了,說:「還有另一法子,只是不太道德,就是從活人身上,取下新鮮的肝,用米酒醃了,煮成湯喝。」

統尹猶豫了,要去哪裡取到活人的肝呢?!雖知道大家都說自己為富不仁,但真要殺人時,統尹還是有點擔心,只是為了寶貝兒子,也顧不得這麼多了。

果然,統尹的兒子喝了人肝煮成的湯後,身體漸漸康復,活蹦亂跳的。

只是染上了一個很奇怪的習慣,就是他看到爸爸統尹,總會不由自主的吐出舌頭!!

 

 

統尹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統一 黑心 食品 諷刺
    全站熱搜

    SM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