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劉縣長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首先,我要聲明,爺爺和我講這個故事時提醒我,那是以前帝制不民主的時代才會發生的事情,現在在英明神武的大總統帶領之下,人民只會過得更幸福快樂,

什麼?!你說你一點都不快樂,我只能和你說,沒有不景氣,只有不爭氣,你自己反省一下吧… 

故事開始:

在清末民初的時候,地方有一小惡霸,名叫劉生,因做生意買賣賺了大錢,從此魚肉鄉里,調戲良家婦女,

但是他總耿耿於懷一件事,那就是他沒有功名在身,這讓出身低微的劉生感到自卑。無奈,他腹內無半點墨水,詩詞不通,考科舉總是名落孫山,

這時,一位豬朋狗友看劉生為了這件事情煩惱,笑著說:「這有什麼難處,銀子花下去還怕什麼官不能做,你錢要夠多,想當五星上將也是可以的。」

劉生搖搖頭,說:「什麼五星上將我沒興趣,就是想撈個縣長而已。」

於是,花了好大一筆錢,在「貓貍」這個地方當了縣長,史稱,「劉縣長」

劉縣長上任的第一件事就是要把他買官花的錢賺回來,他說:「王八蛋,我當你們的縣長是做公益,是黎民百姓的福氣,朝廷竟還要和我收錢,這什麼道理!!

於是,他不斷蓋酒樓,建客棧,逼良為娼,走私鴨片,將地皮慢慢炒了起來。

鄉民當中有一位李四,祖先曾中過舉人,對此嘩眾取巧,殺雞取卵的開發賺錢案子沒有興趣,

一次酒喝多了,當眾就罵劉縣長是十大惡人,這事很快就傳到劉縣長耳中,這下可不得了,

劉縣長心眼比方丈還小,馬上就派人抄了李四的家,還強迫李四的老婆當他的妾,李四氣不過,趁深夜無人的時候在一棵樹上吊死,

死後,靈魂直奔地府,擊鼓鳴冤,要找包大人討個公道。

包拯聽完李四的冤情說:「不只是你,我對劉縣長也恨之入骨,他把我好幾座寺廟都拆了,如今越來越少人祭拜我,我何嘗不想捉他來審訊,無奈,他有黨證加身,鬼神不能近。牛頭馬面每次去都無功而返,我能怎麼辦。」

李四聽完包拯所言,氣到站起來指著包拯鼻子罵:「我還聽說你日審陽夜審陰,原來不過如此而已。」

包大人此時百口莫辯,氣到臉都紅了。

在旁邊的公孫策看不下去,附耳說道:「大人,我看李四復仇心切,不如就來個借刀殺人之計……

包拯冉了冉鬍鬚道:「也好,只剩這個辦法了。」

於是和李四說:「如今要收服劉縣長只有一個辦法,那就是拿到江湖上人稱奪命書生,殺人於無形的握手神器,

可是這件好物如今投胎轉世到東南方的小島上,當起了島主,你要能收拾他,那劉縣長何足為懼。」

李四聽罷,問道:「這島主有無破綻。」

包拯回答:「島主有一煉丹爐,煉丹爐就是島主的命,毀了煉丹爐,島主自然要來地府報到的。」

爺爺說道這邊就停下來了,我趕緊問道,後來呢?!後來呢?!

爺爺說,你這死小孩,後來的事我怎麼會知道,我苦苦哀求爺爺告訴我接下來的故事,

爺爺嘆了口氣,說:「真是坳不過你。」於是掐指一算,臉色大變,嚷嚷著:「不好了,如今李四投胎成核四廠的廠主」。

我從沒看過爺爺這麼慌張過,連忙問道,那怎麼辦,

爺爺趕緊從身上拿出一個錦囊妙計,說:「這是祖先留下來的,沒想到如今要在我這代使用,真是可悲呀!!

我連忙制止爺爺的怨嘆,並把錦囊妙計打開,沒想到裡面竟是好幾張美國綠卡,

爺爺雙手合十感謝道:「老天有眼呀!!乖孫,快上網訂機票,我們明天要飛美國去了。」

 

包拯 (2)  

arrow
arrow

    SM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