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夜教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這是我當兵下基地聽到的故事,

那時候大夜教,每個排組分配下去各自執行勤務,我是保修排的,自然和大夥一起去車廠(我們的車廠有兩台戰車和幾輛悍馬)

大夜教的漫漫長夜,每個人都懶洋洋的好想睡覺,

班長罵了幾句,就分配工作,兩個人去入口站哨,不遠,也就幾公尺而已。剩下的人保養槍枝,背一些守則什麼的(真是浪費我的生命)

一開始,大家怕有督導來查,還戰戰兢兢的。過沒多久,每個人都打回原形。

所謂的站哨不過是靠著戰車睡覺,剩下的人開始聊天,班長也沒說什麼,叫大家把頭盔脫下。

可以摸魚的時候就輕鬆一點,不要搞死自己,當過兵的都知道這點。

基地在半山腰,就算是夏天,晚上還是有涼意,大家覺得無聊,鼓舞班長講些鬼故事,

班長起先不肯,說每次講完鬼故事,一堆人就怪力亂神的,一片葉子掉到頭上也大呼小叫,這樣怎麼帶兵呀!!

後來禁不住大家的請求,就開始說了;你們仔細看看身邊,是不是有看到很多螢火蟲,我就和你們說個螢火蟲的故事。(這時,連站哨的也睡意全消,側耳傾聽)

以前當兵完全沒有人權,學長看你不爽就可以玩死你,真是變態。有位新兵,忘了是什麼大學畢業,

反正是高知識分子就對啦,不抽菸,不打茫,不會捧覽趴,進來沒多久就流氓學長盯上,

但真是有骨氣,死都不低頭,照樣做自己份內該做的事,對學長們的欺負不卑不亢。後來不知道是被逼急了還是怎樣,

有次,他站夜哨的時候,帶著槍逃跑了,這一跑真是非同小可呀。整個營區大地震,每個人都如履薄冰,尤其是那些學長,面色鐵青,怕他會來報仇。

幾天過去,人還是沒找到,只好求神問卜,希望神明幫忙。

連長也把幾個老兵集合起來,罵道:「媽的!!你們是吃飽太閒喔,搞出這個亂子,幹!!我要怎麼收拾,人找不出來,你們自己看著辦吧。」

連長正要走回宿舍時,一隻螢火蟲從前面飛過,他抬頭看了一下滿天的星斗。狐疑,我在這邊這麼久了,怎麼沒看過螢火蟲,便跟著螢火蟲走到了蓄水池,

這時,連長大概也心裡有數,把蓄水池的蓋子掀開,成千上萬的螢火蟲飛出來,綠色的光線一下子照亮了連長的臉,讓他看到爛在水裡的屍體。一做嘔,把晚餐吃的又全吐出來,

班長說到這裡,賊賊的笑了,「好了!!時間差不多,該集合回去了,媽的!!怎麼隨便唬爛螢火蟲還真的變多了。」

 

人員報數:

1.2.3.4.5.6.7.8..................大家心中同時罵道,媽的!!怎麼少了一個人。

 

大夜教  

arrow
arrow

    SM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